經歷過 3 月的大跌,4 月進入反彈的節奏,不過還是沒有反彈至前高點,所以目前的資產配置還是賠錢。對於長期投資人來說,這不是一件壞事,表示後續投入的資金可以降低投資成本,但是要能夠忍受目前的損益狀況。
4 月反彈了一段,短線抄底的投資人應該會獲利出場,接下來應該會進入盤整的階段,或是因為短線投資人出場的關係而下跌。
雖然現在的經濟情況受到肺炎的影響,還沒有恢復,但是股市是先行指標,股市看的是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,所以會有與現在現實脫鉤的現象。如果看原油的狀況就明顯較貼近現實,原油期貨一路下跌,甚至出現負值的狀況,這應該也是歷史首見的狀況。
CD 單有些微的獲利,因為現在美國進入零利率時期,在先前其他國家開始降息的時候,我就先行購買了長期的 CD 單,所以還有買到 1% 利率的 CD 單;如果開始進入升息的節奏,就要換買短期的 CD 單,到期後如果升息,剛好可以買到利率上漲的 CD 單。
現在還是每個月保持定期定額再平衡投資的策略,每個月紀錄投資的現況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